close

 

請注意:《如果杜拉克》一書不但是深入淺出的企管學入門書籍,也是一部精彩的小說,不想被雷的趕快去買喔!




聽著這番話的小南,端詳著手裡的書,書名是《管理》,作者是彼得‧杜拉克,由上田惇生翻譯,鑽石社出版。

只看了封面的小南,完全沒翻內文就買下了。售價兩千一百日圓,雖然有一點貴,但聽到這是世界上翻閱率最高的書,小南的興致就被激起來了。

況且她也覺得,老是考慮這考慮那的,不是辦法。

──因為我本來就不知道「經理」這個字的意涵,當然也無法分辨這本書的好壞。這種時候就不用猶豫,買來讀讀就對了。

 


 

我很佩服小南這種思維。

當我們想要學習時,不知為何總是瞻前顧後。

有時擔心這門課程不能帶給我們所想要的,要不然就是懷疑一本書或一個老師的專業度。總是有什麼去拖累我們學習的腳步。

反正也沒辦法去分辨這個東西的好壞,何不先去試試看?試了,或許就知道了。

所以很多時候,我選擇相信、並聽從大師們的指導,因為這樣是最快的。

 


 

心噗通噗通地跳著,小南一邊讀了下去。這時,書裡出現了這段文字:

 

管理領導能力,可以從擔任會議主席或面試技巧理學到。透過組織架構、升遷制度、獎勵制度,可以很有效地發掘人才、任用人才,但這些是不夠的。管理者一定要具備的特質是:正直的品格。

 


 

第一次看到這句時,還不怎麼有感覺。但當我第二次翻閱此書時,對這句話卻很有感觸。

前些日子有幸和黃禎祥老師學習。他對我說了幾句很重要的話,大意是:

「你必須知道你賺大錢的目的是為了什麼。是為了開跑車住豪宅?還是為了幫助更多的人?人,必須要正直,才有可能成功。那才是有價值的。」

雖然我追求財務自由本來就不是為了奢華的生活,只是不想再為錢工作而已,但老師的一番話,確實幫助我重新設定自我,朝更正面、更有價值的方向前進。

角度只是微調了一點點,但把這條線無限延伸,到終點時就差了許多。

套句紀伯倫講的:我們都走得太遠,以致於忘了為了什麼而出發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yne的未選之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