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

第一次接觸「彼得‧杜拉克」就是從這本書開始。

我知道彼得‧杜拉克是企管界的大師,而我原本對企管一點興趣也沒有。

但當我得知彼得‧杜拉克的專長是「分析」、而我自己專長好像也是「分析」時,我就開始注意這位已故大師的著作。

真是傲慢。

 

《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‧杜拉克》是小說與企管學的綜合體,我想不如從這本書開始著手吧。

對我這種大外行的而言,小說文體應該會比較溫柔的詮釋企管學吧。

在讀完後,我發現原來不只是企業,社團乃至於社會上任何組織,幾乎都可以套用到彼得‧杜拉克的企管學上。

於是,我開始陸續購買大師的書。

他成了我的偶像。

 

 本書在日本造成絕大迴響,每5秒賣出一本,還改編成動畫版,王品董事長戴勝益、悠遊卡董事長劉奕成都為此書寫推薦文,還有什麼理由不讀此書呢?

大概是還不想成功的人吧。

 

以下讀後感含部分據透,不想被雷的還是趕快去買吧!



 

接任這個職務後,小南心裡不斷浮現一個聲音:「要讓棒球隊打進甲子園!」她打算以這為動力,把球隊經理的任務徹底做好。

這跟夢想那種隱隱約約的念頭不一樣,不只是期待,而是清楚明白的目標,也是她給自己的使命。小南不是想讓棒球隊打進甲子園,而是下定決心「要讓」棒球隊打進甲子園。

 

《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‧杜拉克》故事開始之前


 

 

 最近在實例上體會到目標設立的重要。明確設定一個目標,會讓成果和目標一致。

「想要」=夢想,不切實際,不會去規劃,也不會去執行。

「一定要」=目標,目標設立後就會擬定計畫,然後執行,最後擁有成果。

魯夫的海賊王宣言不是「夢想」,而是「目標」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yne的未選之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