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自從聽了路守治老師說的「在擅長的領域專精10年,將成為專家、權威」後,我就開始思考這個問題:我擅長的是什麼?我所擅長的和我的目標有任何關連性嗎?

原本我以為我擅長的是「創作」,但從朋友和網友的評論中可以得知,唯有「分析」這項能力是我沒有特別花時間磨練、卻能達到平均以上水準的特質。「創作」還是特意去專研的。

問題衍生另一個問題:「分析」能力和財務自由的關連性是什麼?我要如何利用這項能力幫助我達成目標?並幫助更多的人?

成資國際的創辦人暨總經理給了更明確的答案:與人合作。

在課堂上,黃禎祥老師非常貼心的將我的疑問衍生,變成適合大家學習的教材。

 

 

「管理你的焦點,聚焦在你擅長的、專精的領域,保持專注超過一萬個小時,你就能成為該領域的專家、權威。然後,與人合作。最好的是你的合作對象缺乏你這塊。」

 

老師教得很多,以上是我收穫最大的小結。短短兩小時,我學到的東西比大學一年還要有價值。因為這就是我的目標。

於是,我決定專研彼得‧杜拉克的著作。

 


 

這本《杜拉克談高效能的5個習慣》,我花了比其他書籍更多的心力去讀,不單單是為了學習,而是每一句幾乎都是金玉良言、而且要付出行動去實踐、最後驗收成果的。

所幸,我們能靠有系統、有目的、有條理的工作,去讓自己變成一個高效能的管理者。

黃老師說的和大師杜拉克說的如出一轍:化繁為簡、重複簡單的行為、以養成好習慣。好的習慣能讓我們成長為高效能管理者,進而替自己、他人和社會創造更高的價值。


「二十一世紀人類最偉大的革命並不是征服太空、網際網路、生物科技、醫學進步、通信速度,而是知識員工可以透過『自我管理』成為自己職涯的執行長。」 by 彼得‧杜拉克


我期望自己能成為一個稱職的執行長,高效能的管理自己,藉由管理、實踐、成果的步驟來幫助我成功。

不是「想要」,而是「一定要」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yne的未選之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